top of page
Search
  • JocelynWu

【5/1 人生角色】

Updated: Jun 18, 2020

5/1是超越個人使命的人生角色,帶著業力而來。人類圖祖師爺Ra Uru Hu(之後簡稱Ra) 就是5/1顯示者。他在一段上課時講到,我是荒野狼的設計,很純的個體人,其實我並沒有想來上課,這個知識我知道就好,我幹嘛一定要跟大家說,但我知道我是5/1,我是信使,遇到你們,你們就是我分形線上的人,我就是得把這個知識給你們,你們都是我的業,這是我的使命。

5/1 的5,來自於人類圖上黑太陽/地球匣門後面的那個爻,是一個人可以意識到的自己,而1是紅太陽/地球匣門後面的那個爻,是無意識的自己,身體運行的方式,人生運行的模式。所以人類圖會說5/1是五爻腦,一爻身。


五爻是被眾人投射的對象,對陌生人有很大的影響力,因為每個人第一眼看到五爻,就會開始產生對五爻人的投射,而且每個人的投射都不一樣,基本上第一眼都是好的印象,每個人會把自己最好的期待投射在五爻人身上。也因為這樣,五爻常被投射為在困難中、災難中、戰爭中,可以幫助他們的將軍。五爻是陰的爻,基本上也會吸收別人對他們的投射,所以其實五爻人自己,也會認為自己就是救世主。他們會覺得,我是可以幫助別人,拯救別人的。


外在被投射為將軍,自己也覺得自己是救世主,但不論是將軍還是救世主,都是在發生災難時,戰爭時,非常事件時,才會出現的「人物」,而一旦非常事件出現時,這位將軍不太可能還在問大家的意見,用投票的方式決定要怎麼做,5/1的一爻身會去同理大家的需求是什麼,進行深刻的研究,當研究出確實可執行的方案時,會以獨裁的方式,要求大家跟著他提出的解決方案做。所以當五爻一旦接受投射,被呼喚出來處理急難時,進行的方式會是獨裁的。

總是在出現危機時,才會想把將軍叫出來,既然會出現危機,就表示過去執行的方法已經行不通,所以五爻的內在行為特質,是異教徒,光是這個詞就知道,五爻會提出完全異於過去的方案來解決問題,但是「不同於過去的方式」,總是不容易被接受的,需要一爻研究的本性,進行深入的研究,且必需要有耐性地,等待正確的時機到來,一舉進行改革,才能解決危機。由於五爻是異教徒,提出確實可執行的方案是非常重要的,若方案可行,有耐性的等待時機,一旦成功,這位將軍將好聲名遠播。但同樣的,如果不是確實可行的方案,或沒有耐性,不等待正確的時機出手,一旦失敗,讓投射五爻可以拯救他們的人們失望,五爻將會面臨壞名聲快速傳播,如同勝者為王,敗者為寇,這位異教徒就會成為被綁在柱子上燒死的對象。

然而,一旦成功,五爻也不適合從此就不停的在救世,因為太平盛世時,是不需要將軍出來獨裁管大家的,5/1人適合再回到自己研究者的本質,養精蓄銳,有耐性地等待下一次出手的機會,提出可確實可執行的方案,再一舉向上提升。

5/1人在關係連結上,是誘惑者的角色,五爻腦的人其實很知道自己對他人帶有誘惑力,這裡的誘惑力,不僅是性(男女關係), 也包含其他人際關係的連結,因為「陌生人」總是正面投射五爻人,覺得,這個人好像可以幫我什麼吧?我可以從他那裡學到什麼吧?而五爻也知道對方對自己總有不同的期待,所以當五爻人如果對某人感覺不錯,情緒好時,會無私的對待別人,反之若對此人感覺不好,情緒不好,就會自私地什麼都不給。

五爻在男女關係上,是屬於「撩妹」類型,因為將軍天生帶有偶包,在還沒確定對方是否真的對自己有興趣前,五爻會用各種不同的「撩妹」方式來試探此人,本身帶有誘惑的能量場,加上一爻身滲透的能力,5/1人可能會在有興趣的人身邊進行觀察與滲透,一旦研究結束,「撩妹」試探後也發現對方應該是有興趣的。5/1人將會直球出擊,直接打昏帶走。

5/1人一旦進入關係後,維持關係的方式,變得很不一樣,在跟五爻還不熟之前那種神秘高高在上的將軍投射,在進入親密關係,或長期相處後會慢慢消失。也就不再發揮作用。5/1一旦進入關係後會變得非常務實,著重於生活的實際面。舉例來說,談戀愛時,5/1人的撩妹跟滲透,可能會讓對方覺得非常的心動跟浪漫。但一旦結婚後,5/1人可能會覺得,吃飽比燭光晚餐來得實際又有效率得多。但這不代表5/1人不愛了,那只是他們的天性,當別人的盤子裡沒飯時,他不會把自己盤子裡的飯分給別人吃,但他會快速吃完後,出去打拚賺錢,確保所有的人都長期有飯吃。因為5/1人知道,今天這一頓分出去,我沒吃飽,我就沒力氣出去打仗,後面大家都沒飯吃。唯有自己吃飽,照顧好自己,才有能力,長期好好的照顧自己心愛的人。這是他們的浪漫,如果你有5/1伴侶,了解他們,將大大降低自己對5/1的錯誤投射,終究他們是對陌生人最能發揮影響力的角色,在親密關係裡,需要伴侶的理解,才能讓不易影響熟人的5/1人,得到適當的對待。






18,126 views0 comments

Recent Posts

See All

Kommentarer


bottom of page